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华尔街投行亚洲高管2022年薪酬下降

看世界:华尔街投行亚洲高管2022年薪酬下降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02 09:39

华尔街投行亚洲高管2022年薪酬下降

据知情人士消息,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华尔街各大公司的顶级银行家们2022年的薪酬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

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等投行的董事总经理的薪酬总额平均下降了40%-50%,其中资深董事总经理的薪酬降至80万-150万美元,第一年担任董事总经理的薪酬降至60万-100万美元。

在经历2021年的丰收年之后,明星银行家们2022年的薪酬减少了20%或更少,其中一些人薪酬仍高达200万美元左右。但表现不佳的员工奖金将减少60%-70%,许多人甚至被完全排除在奖金池之外。

日央行行长强调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近日再度强调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和刺激企业加薪的重要性。他表示,当前的通胀是由高企的进口价格导致。

近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央行多年来的货币宽松政策的成果之一是创造了经济不再处于通货紧缩状态的局面,并且强调,希望日本央行继续与日本政府的密切合作,着眼于经济、价格和市场发展,并指导适当的货币政策。

然而,市场的紧张局势可能还会继续加剧投资者对日本央行“转鹰”的押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相信,在美联储等全球央行继续加息之际,日本央行无法坚持其宽松立场。

伊朗和俄罗斯两国银行业务已联通

据央视报道,伊朗和俄罗斯官员日前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旨在促进伊朗和俄罗斯以及伊朗同其他13个国家之间的金融和银行业务往来。

伊朗中央银行国际事务副主任穆赫森·卡里米表示,即刻起,所有伊朗银行和所有俄罗斯银行的金融平台已经实现相互连接,并可以互相接受标准银行信息。

俄罗斯央行代表表示,这份备忘录的最大优势在于西方的制裁不会对该合作产生影响,俄罗斯金融机构将与伊朗金融机构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彼此的资金转移业务将极大帮助两国商人开展合作。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