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急速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人保全力应对四川泸定地震

急速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人保全力应对四川泸定地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31 17:1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6日03时49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高度重视,全力开展救灾理赔工作,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排查损失情况,调集系统资源,做好救灾理赔服务。

人保财险对外发布六项理赔服务承诺:一是迅速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和客户服务绿色通道,确保报案专线全天畅通,为客户提供中国人保APP、微信公众号、拇指理赔小程序等在线报案渠道。

二是主动排查承保情况。排查客户出险信息,主动联系客户,积极开展理赔服务。在灾区设立现场报案点,提供接报案服务和理赔、救援指引服务。

三是简化小额赔案理赔单证。启动在线理赔通道,依托移动理赔平台、协赔、在线理赔处理平台等工具,实现赔案在线快速处理。

四是全力保障民生。主动上门服务,通过与属地政府部门、社区、乡镇干部对接,协同入户查勘,统一理赔标准,对于能确定最终损失的案件,及时开展理算核赔并赔付到位。

五是启动预付机制,立即调集充足的备付资金,保障大灾理赔工作。

六是加强人伤理赔服务保障。

人保财险表示,将根据灾情变化,进一步调动各项理赔服务资源,全力支援灾区,提供周密保障,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向灾区人民传递人保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