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新春走基层】一张纸的承诺

【新春走基层】一张纸的承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31 09:09


□记者 樊融杰/摄影报道

2023年1月21日,农历壬寅年的最后一天。

清晨6时30分,郭鹏飞简单安顿好家里的事情正要出发,不到两岁的儿子冲他喊了一声“爸爸”,他扭头安慰孩子说:“你先和妈妈睡吧,爸爸今天争取早点回来!”

35岁的郭鹏飞在太平洋产险山西省大同中心支公司理赔部门工作已接近6年,每年除夕,他与同事都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除夕,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因为回家心切或对路况不熟悉等原因,每年这一天,高速公路上都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大同市的几家保险公司与高速交警、当地交警形成联动机制,快速处理相关报案,让司机及乘客尽早回家。

薛跃龙在高速出口为过往车辆轮胎测压。

除在高速出口时刻准备为出险车辆安排相应的服务外,太平洋产险还将为刚出高速车主提供玻璃水和胎压检测等服务设为一项固定动作。

上午8时,气温零下12℃。郭鹏飞和3名90后同事来到大同收费站,在距离收费站约200米的地方搭起一个简单的户外帐篷。随后,他们将此前准备好的防冻玻璃水、机油、口罩、桶装方便面整齐地摆在一张小桌子上。

大同收费站是二广高速(二连浩特—广州)公路的出口之一,对于自驾返乡的大同人,到达这个收费站意味着离家不远了。

9时41分,一辆从大同云州区开来的汽车驶出高速收费站,停在郭鹏飞他们所搭帐篷前面。太平洋产险员工上前了解,原来是汽车玻璃水用完了。郭鹏飞熟练地打开汽车前机盖,倒入半瓶防冻玻璃水;同事薛跃龙拿出压力传感器对4个轮胎依次测压。

27岁的薛跃龙在理赔岗位上已工作了4年,每年除夕,他都会遇到几起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在2023年1月21日,薛跃龙和他的同事却感到了一丝安慰。这个除夕,太平洋产险大同市区高速路段并未接到事故报案。客户平安,对保险员工来说是一种幸福。

不过,这仅是薛跃龙春节期间工作的开始。

近年来,很多外地游客会在节假日自驾来大同旅游,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客户花钱只拿到一张纸(保险合同),而我们要践行好对客户的承诺。”薛跃龙始终记得入职培训时,公司领导讲的这句话。为了这份承诺,他已习惯了节假日没有一个踏实觉。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凌晨4时,薛跃龙被手机铃声叫醒。大同南环路上两辆汽车相撞,其中一辆汽车的前机盖严重变形。薛跃龙和同事在收到系统提示后迅速抵达现场,向驾乘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并对司机进行安抚,同时尽快拍摄照片完成现场查勘,随后为客户安排救援拖车。

初一、初二、初三……2023年春节假期的每一天,郭鹏飞、薛跃龙以及他们的同事都奔波在交通事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