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为八旬老人兑换残损币近6万元

为八旬老人兑换残损币近6万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16 07:00

□朱江

“感谢农商银行费心费力为我母亲兑换这近6万元残损人民币,这下我母亲终于可以吃得下去饭了。”2023年1月3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罗慧忠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从开始说起。罗慧忠的母亲杨祖安现年85岁,十年前,身体还算硬朗,一个人住,平时在菜园里种点小菜,拿到市场上卖了挣点小钱,舍不得花,凑成整钱藏到一楼床下纸箱中,今天100元,明天100元,积少成多。过年,过生日,子女孝敬给她的钱也舍不得花,积攒下来一起放到床下纸箱中。

一天天过去,一年年过去,杨老太也记不得在纸箱中到底藏了多少钱。随着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儿子把母亲接到身边住。这一住,杨老太竟忘了在一楼床下纸箱中还藏有钱。

前几天,罗慧忠收拾母亲已长期不住的老屋,这才发现床下纸箱中藏着的钱。并且钱已发霉、粘连、残破,用手一碰便破碎掉片。

罗慧忠见状,给母亲一说,杨老太这才想起床下还藏着钱,看着发霉、粘连、残破的钱,杨老太当时就哭了起来,饭也吃不下去了。

罗慧忠赶紧安慰母亲说:“银行兑换残损人民币,不要怕,我这就去农商银行兑换。”

罗慧忠来到郧县农商银行说明了情况,副行长马志刚当即组织3名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同时联系人民银行郧阳支行工作人员到场指导,人民银行郧阳支行工作人员边指导边向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汇报相关情况。

3名工作人员对残损币逐张逐片进行分、挑、拼、粘,最大限度地还原原貌。

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理,最终整理出面额百元破币600张,其中596张符合全额兑付,3张符合半额兑付,1张残破缺损太多无法兑付。

最终经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确认,郧县农商银行把59750元破币兑换款送到了罗慧忠手上,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对此,银行温情提示,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广大民众要“有钱存银行,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