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12 08:58

□李敬伟

寒风阵阵挡不住大连银行保险机构慰问就地过年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的脚步。近日,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富邦财险大连分公司、中银保险大连分公司和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组织5路志愿者小分队,慰问异地来大连工作的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群体。大连银行保险业志愿者们把米面油、营养食品、吉祥兔、红围脖、保温杯、护肤手套和福字大礼包等节日慰问品,送到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的手上。

志愿者小分队慰问环卫工人。李敬伟/摄

环卫工人张师傅老家在吉林,他说春节前城市的保洁工作最忙,要坚守岗位。老家同在吉林的王师傅在大连跑外卖13年了,经过多年打拼,不仅从老家把爱人和孩子都接到大连,还在大连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儿子也在大连安家了,我现在已经当上爷爷了。” 王师傅脸上洋溢着幸福。

志愿者小分队给外卖小哥戴上寓意生活幸福美满的红围脖。李敬伟/摄

37岁的外卖小哥李军在大连跑外卖5年了,也把爱人和孩子从农村接到大连市,“现在跑勤快一点,一个月就能挣8000多元。爱人在一家民营企业当会计,收入也不错。再奋斗几年,我们也想在大连买套房子。”李军对未来充满期待。

大连3家保险公司和两家银行志愿者一天内为几十名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送上大连银行保险业的节日慰问。

据了解,上述5家机构已经连续多年给在大连过年的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送温暖,并在这一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