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管> 华融信托76.79%股权完成转让

华融信托76.79%股权完成转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1-10 09:27

本报讯【记者 樊融杰】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批复公告,同意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以下简称“信托保障基金”)管理人代表信托保障基金受让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持有的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信托”)76.79%股权,对应股权份额23.31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变更后,中国华融不再持有华融信托股权,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和对应股权份额保持不变。

本次批复公告还要求华融信托应按照《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加强股权管理,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和化解风险。

据2022年8月中国华融发布的公告,其所持华融信托76.79%股权于北金所挂牌披露期结束后,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8月16日,中国华融与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本次转让的总代价为人民币61.52亿元。本次转让后,中国华融不再拥有华融信托任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