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补“缺口”

漫画与杂言:补“缺口”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19 08:57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在近日举办的论坛活动上,不少专家对此也进行了呼吁。例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在“《财经》年会2023:预测与战略”上表示,消费和房地产是造成今年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目标的两大缺口。要扩大居民消费,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蔡昉在上述会议表示,消费越来越成为经济增长的制约因素,要形成新的中等收入群体,大幅度扩大消费内需。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沈阳、海口、武汉、上海、广州等多地已发放或计划发放新一批消费券,以加快促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这正是——

千方百计促消费,

一心一意谋发展。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