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的函

关于发布“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06 16:02

各相关单位: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科技已渗透到保险机构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渠道、产品、服务、风控、生态等方面加速迭代,重塑行业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引领保险业新一轮变革,成为驱动保险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初,监管部门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指明了银行业保险业未来5年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路径与具体要求。

为帮助保险机构有效应对数字化对保险经营管理带来的新挑战,提升战略决策能力,加快布局数字化转型进程,以科技赋能驱动自身创新发展,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保险报》将发布“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视频课程,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课程方案

(一)课程优势

课程汇聚学界权威专家、头部保险机构代表系统呈现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宏观大势、战略实践、业务运营、数据治理等内容,多维度剖析险企数字化的实践案例及解决方案,前瞻性与实用性并重,助力险企把握趋势、探寻路径,高效融入数字化转型洪流。

(二)培养对象

保险集团、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战略运营、法律合规、人力资源、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三)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分为险企数字化转型宏观大势、战略实践、业务运营、数据治理、风险防范五大模块,共16个专题。课程总时长24小时左右,合32学时(详见附件)。

(四)师资构成

国内知名学界权威专家、头部保险机构高管等(详见附件)。

二、培训费用

企业定价:10万元(视频原文件交付)。

三、学习路径安排

将课程视频源文件交付于采购方,机构自行安排学习路径与平台。

四、报名与缴费

1.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提交到如下指定邮箱:caiweibo@cbimc.cn。

将培训费汇款至以下账户: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莲花池西路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联行号:104100006765)

2.发票开具:如有需求可联系联系人开具发票,默认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内容为“非学历教育*培训费”。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报名组织工作。

联系人:蔡老师010-63998050,18611869573

特此函告。

附件:

附件1:关于发布“变革与重塑——2022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大学习”的函.pdf

附件2:保险机构数字化大学习课程安排.pdf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