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绿色金融10堂必修课”的函

关于发布“绿色金融10堂必修课”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06 16:00

各相关单位:

“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主动探索新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对引领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健康发展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绿色金融是我国“双碳”目标政策框架里面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

为帮助银行保险相关机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践行绿色金融、提高绿色投资价值,《中国银行保险报》将发布“绿色金融10堂必修课”视频课程。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课程方案

(一)课程优势

课程由《中国银行保险报》学习频道联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开发,系统梳理绿色金融发展脉络、政策体系、产品现状、相应技术模型及先进建设实践等内容。本课程以精品短视频形式呈现,知识体系全、普适性高,适应疫情阶段下的分散性、实时性学习需求。

(二)培养对象

各银行保险机构战略规划、风险管理、法律合规、授信管理、投资、运营管理及绿色金融发展相关部门。

(三)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分为绿色金融定义与功能、绿色金融五大支柱、环境和气候风险管理、碳中和与碳市场、绿色金融主要监管部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等模块,共10个专题。课程总时长2.5小时,合3.3学时(详见附件2)。

二、培训费用

企业定价:1.5万元(视频原文件交付)。

三、学习路径安排

将课程视频交付于采购方,机构自行安排学习路径与平台。

四、报名与缴费

1.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提交到如下指定邮箱:caiweibo@cbimc.cn。

将培训费汇款至以下账户: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莲花池西路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

2.发票开具:如有需求可联系联系人开具发票,默认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内容为“非学历教育*培训费”。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报名组织工作。

联系人:蔡老师010-63998050,18611869573

特此函告。

附件:

附件1:关于发布“绿色金融10堂必修课”的函.pdf

附件2:绿色金融10堂课课程目录.pdf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