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吉林信托再收罚单

吉林信托再收罚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02 08:59

【记者 樊融杰】

11月28日,吉林银保监局披露罚单信息,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信托”)因违反内控制度开展业务并形成风险,被吉林银保监局处以罚款40万元。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是吉林信托今年以来第二次收到来自监管部门的罚单。

今年9月9日,吉林银保监局披露罚单信息显示,吉林信托因存在违规提供隐性的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业务报告,监管意见落实不到位,未开展内部问责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吉林银保监局处以罚款280万元。邰戈等7名相关责任人均受到处罚。

此外,根据吉林银保监局披露的信息,2021年12月,吉林信托因信息披露不足被罚款30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警告处分。

吉林信托官网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5.96亿元,吉林省财政厅代表吉林省政府持股97.496%,其余4名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吉林炭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持股0.626%。截至目前,吉林信托仍未在其官网披露2021年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