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有“区块链秒贷” 接单更有底气

有“区块链秒贷” 接单更有底气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8 08:48

□瞿海峰

走进浙江省临海市际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云纺织”)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80台纺织机械轰隆作响,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日产布料近400吨,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打包装车。

“今年我们生产的布料供不应求,因此原料采购需要更多资金。幸亏临海农商银行给我办理了‘区块链秒贷’,让我们接单更有底气。”企业负责人吴跃杰介绍。

临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右一、右二)走访际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何钜超/摄

吴跃杰2018年投资开办了际云纺织,从事服装布料生产,主要出口印度等国。近几年,随着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企业订单逐年递增。但由于服装出口的回款周期较长,临时性融资较为频繁,且涉及美元及人民币间结算,易受汇率波动等影响,在流动资金周转、经营成本控制方面存在一定困难。

今年初,临海农商银行在响应台州银保监分局发起的助企纾困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际云纺织的金融需求和痛点,在分析企业外贸出口用款特征后,为其推荐了“区块链秒贷”产品。该产品由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开发,是针对出口贸易企业的一款创新性线上融资产品。在跨境外贸应收账款成立后,企业可通过网银提交用款申请,系统直联跨境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进行报关单核验,在核验通过后,便可通过网银线上自助放款和还款。此外,“区块链秒贷”支持人民币、美元、欧元放款,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有利币种。

截至2022年10月末,临海农商银行投放“区块链秒贷”22笔,贷款余额204.6万美元、人民币27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