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拟受让永诚保险3.99%股权

国家能源集团拟受让永诚保险3.99%股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5 07:38

【记者 房文彬】近日,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诚保险”)发布公告称,股东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永诚保险8685.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永诚保险股份总额的3.99%),无偿划转至股东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方式为通过股转系统以特定事项协议转让。

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权益变动后不持有公司股份。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权益变动前直接持股比例为6.57%,权益变动后直接持股比例为10.56%。

永诚保险拥有34家省级分公司、270余家中心支公司及营销服务部;同时,永诚保险是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保险公司,目前已形成由永诚保险、永鑫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永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组成的综合性金融平台。

根据永诚保险披露的2022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保费收入29.66亿元,同比增长2.4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9亿元,同比下滑38.19%,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6.1%,投资收益率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