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白莲藕“俏”开致富门

白莲藕“俏”开致富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17 11:20

□记者 姚慧

眼下正是莲藕收获上市的季节,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次丘镇沈塘村的荷塘里,昔日绿意盎然的荷塘已是叶落藕熟,水下淤泥里埋藏着金秋丰硕的果实。几十名挖藕工穿着连体衣、高筒胶鞋,正挥动着高压水枪弯腰挖藕,百亩荷塘又迎来了丰收季。

“看这根白莲藕个大圆润、又白又嫩、脆甜爽口,我们这里的白莲藕质量好、产量高,收购商都是上门来收购。这不,今天又要运走2000多斤呢。”正在池塘挖藕的村民孔令山举起刚挖出的白莲藕笑着说。

孔令山在对莲藕挑选分级。刘倩倩/摄

孔令山在次丘镇沈塘村承包了300余亩水面,用于种植莲藕。在充分积累了选种、田间管理、采挖、销售等经验的基础上,他决定扩大种植规模,然而摆在面前最大的难题就是资金不足。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汶上农商银行了解到孔令山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并线上授信,为其匹配了“乡村振兴贷”信贷产品。孔令山在手机端申请贷款以后,几分钟的时间,便获得了30万元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