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坚持寿险主业 构建“保险+”生态

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坚持寿险主业 构建“保险+”生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11 08:14

□实习记者 杨雨萌

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在2022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表示,近年来,寿险业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保障民生,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寿险公司要做好“加法”。太平人寿把握产品和服务两大关键方面,构建了具有太平人寿特色的“保险+”生态。

程永红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新时代寿险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民众养老和健康医疗保障的需求更为迫切,期望产品有更多选择并且服务体验要求更高,寿险公司在供给和市场需求方面还不够匹配,必须以“+”为始,构建“保险+”生态,从供给端做好“加法”,不断提升服务的广度、深度、厚度,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

面对疫情冲击,太平人寿以史为鉴,研究了百年间全球四次重大危机中,德、日、美等发达国家寿险业采取的举措。程永红指出,寿险公司应从两方面发力度过危机:一是坚持专业经营、聚焦保险主业的公司在抗风险上的能力更强;二是在产品形态、缴费形式、业务模式上进行创新,可以对冲危机的影响,更好服务客户。

以太平人寿构建“保险+”生态的实践为例,程永红介绍了太平人寿在疫情发生以来采取的降低件均保费、上市月缴产品、推出家庭保单等方面的策略,在产品方面让客户“愿意买,买得起、用得上”,让业务队伍活下来、活得更好;同时介绍了太平人寿在增值服务和延伸服务方面的做法,在服务方面让客户获得更多、体验更佳,让队伍的发展空间更宽广。此外,太平人寿注重打造科技“新基建”,在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提升销售展业和队伍管理的数字化水平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

程永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太平人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持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在坚持寿险主业基础上,不断构建和完善“保险+”生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运行的效率和保障水平,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