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农机买到手,我这心里就踏实了”

“农机买到手,我这心里就踏实了”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0-27 08:22

□记者 姚慧

“你们农商银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不然这9万元我还不知道去哪里张罗呢,农机买到手,我这心里就踏实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刚收到贷款的种植大户张大强向山东高唐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沈长辉连连表示感谢。

张大强家住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梁村镇董姑桥村,种植经验丰富,近几年承包了100多亩土地,种植粮食作物,粮食价格上涨让他尝到了甜头。临近玉米收割季节,伴随喜悦而来的还有收割的苦恼。“一亩地收割费用70元,这一百多亩地下来要七八千元,还得等机器,看人家的时间,如果我自己有玉米收割机就好了,收割完自己的玉米还能给本村及周边村收割,既减少了收割成本,又多了一项收入。”张大强算起了账。经过再三咨询,他看中了“东方红”的一款玉米收割机,商家给出的最低价是24万元,自己有15万元存款,还有9万元缺口,这难住了张大强,他不禁向农机公司说起了资金不足的事。

“这个好办,张哥,你可以去高唐农商银行办理农机贷,他们为了支持你们购机农户推出了低利率的购机专属贷款产品,比普通贷款省一半的利息。我这就给他们的客户经理小沈打个电话,让他过来。”农机公司负责人边说边拨通了客户经理沈长辉的电话。

沈长辉来到农机公司了解完情况,随即向张大强开展现场调查,为其开通了“三秋生产”绿色服务通道,当天9万元的贷款便发放给他。完成款项支付后,张大强终于开走了心仪的玉米联合收割机。

入秋以来,高唐农商银行将支持“三秋”生产作为支农助农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积极组织各支行对辖内的农资商户、种植大户、粮食购销商户、农机公司等“三秋”生产重点客户开展专项走访活动,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农业机械贷”“兴商e贷”“惠民e贷”等特色贷款产品,支持涉农客户购买农机具,购进农资,建立粮食仓储间,备足粮食购销周转资金,并由驻点客户经理与内勤员工组建25支金融服务队为居民、商户提供上门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农业机械贷”30户2637万元,粮食购销贷款148户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