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华尔街各大银行对美国经济感到悲观

看世界:华尔街各大银行对美国经济感到悲观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0-20 09:33

美联储官员:今年内或再加息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日前在一次活动中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上分别加息75个基点,并且警告称,通胀继续走高的风险很大,美联储必须对此作出反应。

9月,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3%-3.25%。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共加息125个基点,并暗示11月和12月的加息幅度分别为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

但由于9月美国核心通胀率意外重回40年高位,目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板上钉钉,在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也很大。

日央行行长:将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近日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在原材料价格高涨的背景下,物价上涨是暂时的。

他强调,为了实现持续稳定物价的目标,将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

越南:美元/越南盾交易区间扩至5%

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使新兴市场货币普遍承压,今年以来,越南盾对美元汇率累跌近7%,目前在至少1993年以来的最低点附近运行。

近日,越南央行决定将美元/越南盾的每日交易区间从之前的3%扩大至5%。

越南央行在其官网上表示,作出这一调整是为了“积极应对国际市场不可预测的发展”和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三周前,越南央行曾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100个基点。

IMF:欧洲经济前景黯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主任卡默(Alfred Kammer)日前在IMF和世界银行集团2022年会上发言称,欧洲经济前景暗淡,通胀将继续上升。乌克兰危机正在给欧洲经济造成越来越大的损失,俄罗斯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较2021年下降了80%以上,能源价格飙升,企业及生活成本上涨已经导致欧洲面临通胀危机。

卡默在声明中呼吁欧洲各国央行继续提高利率,并表示2023年可能需要采取更严格的货币政策立场。

华尔街各大银行对美国经济感到悲观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日前报道,华尔街各大银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越来越悲观,许多银行高管表示,他们正在为潜在的经济低迷或衰退做准备。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等6家大银行早前公布季度业绩,提及美国数十年来的高通胀水平、正迅速放缓的房地产市场以及美联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息。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查理·沙夫(Charlie Scharf)告诉投资者,预计更广泛的经济衰弱将出现,导致更多信贷拖欠和损失增加。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则直言,“严重”担忧未来6到9个月经济可能衰退。

通货膨胀给这些银行的未来前景蒙上了长期阴影,多数银行目前正加强对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储备。摩根大通在其贷款损失准备金中预留了大约10亿美元,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本季度也都在其准备金中投入了大约4亿美元。

瑞士信贷拟出售其国内银行部分业务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瑞士信贷正准备出售其瑞士国内银行的部分业务,试图弥补约45亿瑞士法郎(约合44.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据报道,瑞士信贷正在考虑出售的部分包括:经营苏黎世证券交易所的SIX Group的股份,总部位于马德里的科技公司Allfunds 8.6%的股份,两家专业瑞士银行Pfandbriefbank和Bank-Now,以及与美国运通的合资企业Swisscard。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本版制图/李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