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兴业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开展“服务新市民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

兴业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开展“服务新市民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6 09:10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守护好“钱袋子”,增强防诈骗“免疫力”,2022年9月,兴业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开展了主题为“服务新市民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方式,多渠道、多层次,聚焦不同新市民客户群体,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依托营业场所为主阵地,提升活动深度。该行主动引导金融新市民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做好网点教育专区的规划设计,通过在公众教育区张贴海报、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跑马屏24小时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前来厅堂的客户进行宣教,对于来行办理业务的各类新市民客户群体讲解防范欺诈案例及安全支付案例,安排大堂经理答疑解惑,鼓励员工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深度。

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服务新市民”活动,提升活动广度。聚焦新市民“一老一小”宣教对象,用简单平实的语言普及反假币、残损币兑换等知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精准宣教,如对于老年人手把手展示鉴定假币技能;针对少年儿童,通过设计有奖竞答环节及近距离观察、触摸货币特征等增强识别假币能力。积极引导大学生参与反假货币宣传,鼓励大学生们把金融知识带进校园分享,提高广大师生“识假”“反假”“防假”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反假币宣传氛围。

聚焦重点客户,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提升活动质效。活动期间支行员工先后走进美宜家、海王星辰、韦德里等商户,与客户员工面对面交流,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耐心讲解如何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简单方式快速识别假币,为公众送去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鉴币知识。

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任重道远。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新市民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展现了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良好的品牌形象。下一步,该行将立足长效机制建设,对新市民群体持续深耕普及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