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喜迎二十大】金融之水润扬州

【喜迎二十大】金融之水润扬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6 08:45

□记者 祖兆林

金风送爽,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扬州银保监分局引领银行业稳大盘、促发展。

近日,在448个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上传来喜讯,融资额达到207.3亿元。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扬州万方电子建设新生产基地急需资金,交行扬州分行量身定制“固定资产+中长期流动资金”方案,授信1亿元。该公司董事长周思远自信地说:“拿到这笔信贷,干劲更足了,将吸纳200名人员就业。”

精准施策

“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帮我们成功拿下了宝贵的订单。”在获得南京银行扬州分行700万元信用贷款后,扬州尼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扬州尼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5月,企业获得下游客户的一个大订单,但大额原材料采购资金却让企业犯了难。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上门走访的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客户经理获悉企业面临的难题,针对该企业“专精特新”特质,以“小微贷”产品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需求。

在金融支持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中行扬州分行冲在第一方阵,其中扬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是江苏省重大项目。中行扬州分行行长蒯海涛说,要做足资金源头的“加法”,做实资金成本的“减法”,做优服务效率的“乘法”,做通融资瓶颈的“除法”,贡献金融力量。

今年以来,扬州银保监分局会同扬州市发改委将重大项目清单推送各银行机构,已为重大项目融资289笔、近300亿元,较年初增长38.23%。

精准服务

日前,扬州江都农商行采取信用担保方式,为奥特瑞汽车电子科技及时发放了650万元的“苏科贷”。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笔资金及时投入到扩建项目中,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扬州城南,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迎来一批批参观者,丰富的文物结合“5G+VR”技术,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将大运河最为显著的“活态”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支持扬州运河文化带工程,农发行扬州市分行分别为运河大剧院、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提供了低息中长期贷款13亿元、12.2亿元。

不仅如此,该行还成功为扬州市宝应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投放5670万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期限长达12年,利率低至3.41%,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资本金缺口问题。

农发行扬州市分行行长潘向阳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说:“这是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政策出台后,扬州市成功落地的首笔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聚焦特色产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扬州银保监分局推动银行机构成立专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等信贷资源配置;立足扬州绿色产业特色及需求,把握碳中和发展机遇,精准支持清洁能源、零碳建筑、园区绿色项目发展,为重大项目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精准直达

中信银行扬州分行上下联动,加快审批流程,“宝应经济开发区北片区污水管网”项目融资授信1.2亿元及时落地。

高邮农商行特事特办,仅用一周时间便为航天锂电科技(江苏)公司办理了1000万元流动贷款,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

建行扬州分行牵头组建内外部银团为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提供6.5亿元资金支持。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在航宇碳纤维航空核心部件项目的授信审批、发放等多个环节上均创该行速度之最,高效为江苏航宇航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发放1.19亿元信贷。

一系列融资的落地得益于扬州银保监分局引领金融机构建立绿色通道,确保项目融资早审批、早投放。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扬州市高质量项目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