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陕西银保监局落实政策力挺新能源车企

为满足“爆发式”增长需求

陕西银保监局落实政策力挺新能源车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3 08:13

【记者 房文彬】近年来,陕西银保监局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决策,引领辖内汽车金融公司紧跟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持续满足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据悉,陕西银保监局还引导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落实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要求,加大汽车金融支持力度,创新新能源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支持新能源汽车销售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截至2022年8月末,辖内新能源汽车贷款余额373.88亿元,较年初增长66.5%。今年6月以来,新发放新能源汽车贷款金额占全部新发放贷款的比重达98%以上。今年以来,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累计发放251.55亿元新能源汽车贷款,对应车辆数29.10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41.36%、189.32%。

据介绍,陕西银保监局还引导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及时预判经营管理变化趋势,做好资本规划,强化风险管理,并于近期批复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许可事项,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预计将增加约750亿元的信贷投放,为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夯实资本根基。

陕西银保监局鼓励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为提升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提供多维度技术支撑。推动“融迪通APP”上线应用,开启移动进件、征信查询授权电子化、业务系统分单池分单、50%以上自动审批订单秒批全自动决策等数字化金融服务新模式。优化科技在贷款审批端的应用,通过引入持牌第三方数据、信用评分等决策引擎要件,提升反欺诈识别能力,推进风控审核的系统化、智能化、数据化,在做到防范金融风险与提升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的同时,行之有效地助力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强化科技在消保领域的应用,加快推进“还款宽限期”系统功能,充分依托信息科技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解决个人还款征信忧虑,预计2022年9月完成系统上线后,可降低约90%的消费者征信逾期,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感。

据了解,下一步,陕西银保监局将继续挖掘汽车消费潜力,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陕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