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金融护航“老兵”幸福晚年

金融护航“老兵”幸福晚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3 08:12

□杨宽

近日,在河南银保监局和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由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承办,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协办的“护航老兵 幸福晚年——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在郑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举办。

河南银保监局副局长孙湜溪、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李卫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叶继东、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少华等和50余名退役老兵参加活动。

孙湜溪表示,河南银保监局始终坚持将保护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任务,把提升金融机构适老化金融服务质效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值此金融知识普及月之际,期待为老首长、老同志们献上一场金融知识盛宴。她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迎合老年人金融消费习惯与特点,为其提供更有温度、更有深度的适老金融服务体验,让老年人享有更加平等、便捷的金融服务。

现场,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员工通过趣味讲解和互动,引导老人们识别金融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乐享现代金融服务。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与金融安全要点相结合,趣味编排和填新词,唱出对老英雄们的美好祝愿。招商银行郑州分行邀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李敏和老年防诈宣传艺术团精彩演绎了反诈节目《警钟长鸣》,以新颖独特的演绎语言传递反诈知识和防骗技巧,引来阵阵掌声。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员工和郑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联欢交流。杨宽/摄

郑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老人自编自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河山好》唱出对幸福生活的热爱,跳出对祖国明天的祝福。

9月16日,适逢又一批抗美援朝老兵返回祖国的日子。岁月流转,英雄在眼前。孙湜溪、叶继东等代表河南金融系统员工向参加抗美援朝的老英雄致敬献花,将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