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数字资产保险创新中心落地西安

数字资产保险创新中心落地西安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8 20:3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9月17日,由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中国人保、因问科技共同发起并成立的“数字资产保险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中心基于隐私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等高新技术,在有效识别和保护企业数字资产的背景下,可充分应用保险对科技发展的助推作用,搭建保险与科技创新之间的交流平台和融合机制。”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表示,“数字科技”和“保险科技”双轮驱动赋能产业创新,可以有效促进数据资产的创造和流通,推动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全面释放。

“无形的‘软’资产在企业总资产中比重逐渐增加,去年全球无形资产价值已经超过74万亿美元。”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西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余国表示,新经济环境下,无形资产的安全和保护,逐渐成为企业更须重视的领域。这其中,保险业也应当发挥自身的保障功能作用。“数字资产保险创新中心以‘数字化确权’作为知识财产保护的起点,有助于企业了解并管理好自身商业秘密、隐私数据等宝贵的无形资产。而数字科技和保险科技的‘双强结合’,更有助于提升对企业无形资产的承保能力。”秦余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