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记者观察:加强财富中心建设

记者观察:加强财富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5 09:06

□记者 樊融杰

财富管理是现阶段多数信托公司转型的重点方向之一。在信托公司向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业务转型的过程中,肩负募集资金和服务客户职能的财富中心成为信托公司的发力重点。

其中,许多信托公司成立以来即设有财富中心,后逐步建立起专业化直销服务团队。还有部分信托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后续组建财富管理中心,并将其设立为资金募集及客户服务的部门。

近年来,不同地区的信托公司还会立足于本地资源,在重点业务区域布局财富中心,以达到信托业务和财富管理的互联互动。通过对本地客群的深耕,信托公司财富中心有效触及和服务客户。

随着信托公司财富中心建设力度加大,信托产品直销规模也逐步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得到拓展,客户拓展能力逐渐提升。

记者认为,随着信托业在财富中心布局的进一步完善,信托公司应同时完善与之配套的能力建设。首先,信托公司要大力培养直销团队与营销能力,同时稳定并拓展多元化的代销渠道,加强信托公司的资金募集能力和客户吸纳能力;其次,要能根据转型方向,优化人才结构,加快区域布局,调整激励机制,加大转型人才的培育力度;再次,要积极推动多元化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提升信托公司的受托服务能力;最后,各公司打造信息化财富管理信息系统,通过App、软件、中后台系统的优化升级,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品牌运营,提升客户体验,优化客服体系,提高财富管理的效率。

只有不断完善相应的能力建设,财富中心才能发挥其最大功效,助力信托财富管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