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助力退休人员畅享网络生活

助力退休人员畅享网络生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4 09:48

随着现代科技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依然是个难题。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江西景德镇市中心支行组织退休人员开展了一次“助力畅享网络生活”智能手机操作培训,让他们“玩转”智能手机,不断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

培训中,针对部分退休人员不会使用微信、微信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由该行4名青年团员组建了一支青年“助老帮扶队”,重点讲解了如何添加好友、关注公众号、添加小程序、使用手机支付、申请绿色健康码等功能。在“助老帮扶队”的帮助下,给退休人员安装注册了人民银行驿站App,并对人民银行驿站App中的老同志信息、支部建设、信息咨询、健康医疗等功能依次进行讲解演练;操作体验了学习强国、国家反诈中心、今日头条等App;还关注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入人行老干部微信群,便于以后交流学习。

这次培训既满足了退休人员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又增进了老干部与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开拓了沟通渠道,畅享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

孙文谦/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