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助学宽带进农家 山村孩子上网课

助学宽带进农家 山村孩子上网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07 08:04

□李敬伟 刘爽

“请《中国银行保险报》代我和晓明向大连银保监局及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转达感谢之情。”辽宁省庄河市光明山镇北关村村民王丰祖对笔者说。他10岁的女儿王晓明正在房间里上网课,正是因为大连银保监局和大连保协等单位帮助接入宽带,村里的孩子才不会落下功课。

近日,大连部分区域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状态,大连市中小学全部开启学生居家上网课的线上教学模式。此时,光明山镇中心小学54名山区低收入农家孩子家中未接入宽带,上网课遇到困难。大连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基层调研中了解上述情况后,将信息反馈给大连保协并责成其积极跟进。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连保协携手大童保销、江泰经纪等中介会员公司筹足资金,开展为山村农家孩子免费接入宽带助学活动。

大连保协及其会员公司通过协调相关单位抓紧铺设线路、安装设备,赶在学校统一网课开课前夕,为光明山镇中心小学54名低收入农家孩子家里连通了宽带,解决了孩子们无法居家上网课的困难。宽带接入当天,孩子们非常兴奋,奔走相告。

据了解,2009年,大连保协与大连市慈善总会合作,建立了“保险教育公益基金”“万元个人慈善公益基金”“眼界公益帮扶活动项目基金”。2021年,大连保协整合资源,建立“大连保险业慈善公益基金”,在脱贫攻坚、扶贫济困、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行业社会责任。

光明山镇中心小学学生王晓明在家中上网课。董贵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