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何斌:要像打造产品一样打造团队

何斌:要像打造产品一样打造团队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06 20:33

图片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于晗

9月6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循环智能、水滴保险经纪、飞书协办的“加速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第十五届中国保险业信息技术峰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飞书解决方案副总裁何斌在会上表示,金融机构需要让团队充满战斗力,要像打造客户产品一样打造自己的团队,这是应对风险和做好业务的基础。

金融行业在几乎所有行业当中,数字化投入做得最早、投入最深、发展最快,目前已基本度过数字化的“温饱期”。

近年来,监管要求和客群的变化,对金融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金融业需要在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中为客户提供体验更好的服务,构建更强的数据挖掘和数据治理能力,满足风险防范的要求。

如何做好这些业务,应对风险挑战?何斌指出,金融机构需要在管理层面着力,让目标对齐,让团队充满战斗力,要像打造客户产品一样打造自己的团队,这是应对风险和做好业务的基础。而管理数字化是金融机构打造好团队的基础。

何斌提到,目前,企业往往有各种OA系统、分享知识的培训产品,还有很多内部的业务系统,但系统间往往没有打通。即使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具体的目标,但中间各个系统是割裂的,入口不明确,很多系统建了之后也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

对于组织管理而言,合适的协作工具十分重要,这与企业文化和制度具有同等量级的价值。对于金融机构而言,要打磨好产品和团队,需要拥有一套先进、领先的数字化管理工具。飞书也希望从企业的业务目标入手,帮企业从战略上、组织上、文化上、人才上建立一套整体的方案,助力企业整个组织动起来、活起来,具有更强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