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欧洲能源危机“看不到尽头”

看世界:欧洲能源危机“看不到尽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05 07:51

美银:房地产低迷将殃及货币

以Howard Du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态势增加了一些国家的债务总体水平,这可能使得许多房主面临着浮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带来的风险。其中,在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这类贷款的使用规模较大。

美银表示,浮动利率抵押贷款规模可能会放大其影响力度,从而限制央行加息步伐。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可能会拖累全球一些主要货币的表现。

日央行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中川纯子(Junko Nakagawa)近日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直到实现该行设定的可持续工资增长和物价上涨的目标。

她在一次讲话中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放宽货币条件,促进企业利润的增长和劳动力供求的改善,创造一个工资和物价可持续增长的良性经济循环。”

瑞银:信贷市场低估美衰退风险

瑞银集团(UBS)的策略师日前表示,美国企业信贷息差没有充分反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发表的鹰派言论,而且严重低估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以马修·米什(Matthew Mish)为首的瑞信策略师周二写道,目前的信贷息差水平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5%,而瑞银预测的衰退可能性为55%。

米什表示,“对信贷要保持谨慎。由于劳动力市场过于强劲,通胀过高,紧缩政策需要持续下去,而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和波动的上行风险目前都在加大,这意味着利差的偏差正在扩大。”

IMF同斯政府达成援助协议

央视新闻援引斯里兰卡媒体报道,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斯里兰卡政府已达成一项工作人员级协议,以支持斯里兰卡的经济政策,在扩展基金机制(EFF)下提供为期48个月的约29亿美元的援助。

斯里兰卡正面临7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此前曾向IMF寻求规模高达30亿美元的贷款。

高盛:美国通胀已经见顶

高盛日前表示,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的峰值已经过去,因为供应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的商品通胀激增可能已经达到峰值,并应在年底前缓和。

高盛表示,根据模型,预测美国2022年12月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为4.2%(此前为4.5%),2023年12月为2.6%,2024年12月为2.3%。

欧洲能源危机“看不到尽头”

随着俄气断供威胁步步紧逼、欧洲天然气价格急剧飙升,再加之今年热浪频频来袭等不利因素,美银分析师警告称,一场完美风暴袭击了欧洲大陆,不断恶化的能源危机“看不到尽头”。

尽管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近日一度暴跌20%,但价格仍比一年前高出1000%以上。而作为欧洲基准电价的德国基本负荷电力价格比2010-202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400%。

能源投资公司Tortoise的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欧洲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足够的基础设施,使天然气价格能够大幅下降。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天然气价格仍将非常高。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