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美元指数飙升至20年高点

看世界:美元指数飙升至20年高点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01 09:58

美元指数飙升至20年高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释放鹰派信号后,美元指数再度飙升至20年高点,全球主要货币纷纷下挫。

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138.78,为7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持续处于平价下方;英镑则跌至1.1665,不断逼近两年半低位;澳元兑美元下跌0.7%,至0.6857,为7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纽元兑美元则创下1个月来的新低,为0.6108。

此外,在鲍威尔讲话的推动下,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缅甸央行:将严厉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近日,缅币对美元汇率创纪录新低,且价格仍在持续下跌,造成市场恐慌。同时,近期缅甸燃油价格持续上扬,不断刷新最高价格纪录。

对此,缅甸央行发表声明称,将采取措施解决燃油等商品进口中面临的美元短缺问题。同时,将对趁美元加息升值进行大肆炒作并借机牟利的非法货币兑换机构和个人予以严厉打击。

南非存在高通胀失控风险

南非储备银行(央行)副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芬迪·查齐巴纳近日表示,目前南非存在着高通胀失控的风险。

据南非媒体报道,“家庭负担能力指数”调查机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南非民众尤其是普通工人,可能将面临食品支出削减近一半的困境。报告称,这是因为生活成本高,迫使消费者在一些项目上的支出不足,导致他们必须削减食品开支以增加其可支配收入。

新加坡加强对加密货币散户投资者保护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拉维·梅农近日表示,正在考虑新的措施,以加强对加密货币散户投资者的保护。当前很多散户投资者似乎对加密货币的风险“不理智地无视”,这些措施将加大他们交易加密货币的难度。

梅农表示,加密货币的波动性使其不适合作为货币使用,对散户投资者来说存在高度危险性。但他表示,记录数字资产所有权和所有权转移的代币化和分布式账本提供了经济潜力。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