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美国银行被罚3750万美元

看世界:​美国银行被罚3750万美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04 09:41

美国银行被罚3750万美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日前被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处以3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罚款。处罚原因是该行部分员工非法获取客户信贷报告,并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开立账户。监管机构称,该行管理层经常向员工施压,要求他们完成销售目标,并为他们销售银行产品提供激励。

调查发现,该行有员工非法获取客户信用报告和个人数据,并在未经客户个人允许的情况下开立账户。美国银行涉事员工违规开立的这些存款账户和信用卡的额度与利率都非常高。

俄央行拟创建自主的“彭博系统”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央行新闻处日前表示,俄央行正与市场参与者一起模拟各种情景,以确立在交易所取消美元交易的情况下美元汇率的形成机制。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央行决定创建一个俄罗斯版的彭博系统,即交易所之外的一个交易平台,由大银行向其提供报价。

世行批准西非粮食融资计划

据央视报道,近日 ,世界银行批准了西非区域粮食系统复原力计划第二阶段的融资。

这一计划由国际开发协会融资,总额为3.15亿美元,将使另外200万人受益,重点支持乍得、加纳和塞拉利昂加强应对粮食不安全的准备并提高其粮食系统的复原力。该计划预计在这三个国家的目标地区减少25%的粮食不安全人口。

有数据显示,预计西非约有3830万人将陷入粮食安全危机。

阿根廷央行加息800个基点

据彭博社报道,阿根廷央行日前将基准利率大幅上调800个基点,由52%上调至60%,为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以来第7次加息。阿根廷央行今年1月、2月、3月、4月、5月和6月各加息一次,调整后的基准利率分别为40%、42.5%、44.5%、47%、49%、52%。

阿根廷通胀率维持高位,6月份通胀率达5.3%,近12个月的年化通胀率高达64%。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