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多国加码干预措施应对强势美元冲击

看世界:多国加码干预措施应对强势美元冲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8 08:14

美国银行:美股投资者信心丧失

美国银行7月份针对全球259名管理着7220亿美元(约合4.87万亿元人民币)资产的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对美国股票的配置跌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对现金的配置则升至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的信心正在丧失。

欧洲央行将继续提高利率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前表示,欧洲央行将提高利率直到欧元区通胀率回落至央行2%的目标。欧洲央行将放弃前瞻指引,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将“依赖数据”逐月决定。

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拉加德关于遏制通胀的最强硬表态。最新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到8.6%,再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央行降息150个基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央行近日下调关键利率150个基点至8%,远超市场预期的50个基点。

俄罗斯央行预计,2022年俄罗斯GDP将下降4.0%-6.0%,2023年GDP增长仍将下降1%-4%。同时,俄罗斯央行将2022年通胀预测从14%-17%下调至12%-15%,2023年通胀预测保持不变,维持在5%-7%的水平。

世行将向非洲疾控中心提供1亿美元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新闻公告称,将向非洲疾控中心提供1亿美元,用于支持非洲国家对疾病的监测、响应以及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

非洲疾控中心代理主任艾哈迈德·奥格威尔表示,非洲疾控中心正专注于加强对非盟成员国在卫生安全议程上的支持,期待与世界银行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一关键投资保障非洲大陆未来健康的积极作用。

欧洲央行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斯洛伐克央行行长卡兹米尔于近日表示,在9月和接下来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加息多少,将由欧元区和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来决定,因此,预计欧洲央行9月有可能会加息25或50个基点。

卡兹米尔称:“我们可以采取措施打压汽油、煤气或食品的价格,使这种高物价趋势逐渐恢复正常,但仍需要一些时间使通胀达到目标水平。”卡兹米尔还强调了欧洲央行所面临的增长风险,他仍坚持认为欧洲央行必须继续专注于打压通胀。

加最大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更换CEO

近日,加拿大公共部门养老金投资委员会董事会宣布,在经过全面而严格的全球筛选之后,任命Deborah K. Orida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自2022年9月1日生效。

加拿大公共部门养老金投资委员会总部位于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之一,负责管理和投资加拿大政府划拨给其用于联邦公共服务、加拿大部队、加拿大皇家骑警和预备役部队养老金计划的资金。截至2022年3月31日,净资产管理规模为230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

多国加码干预措施应对强势美元冲击

美元指数持续在高位运行。受到强势美元冲击,多国通胀形势、金融市场稳定面临愈发严峻的考验,纷纷加码干预措施,以遏制本币大幅贬值。

据越通社日前报道,越南机构VDSC测算,越南央行今年以来已向市场出售约130亿美元,旨在维持本币汇率稳定。

过去一个月,智利比索对美元汇率暴跌15%,智利央行上周宣布了规模为250亿美元的汇市干预计划。

为防止强势美元冲击下的资本外流和本币汇率大幅贬值,印度央行日前放宽了针对外国证券投资者的债券市场规定,并允许商业银行提高非居民外汇存款利率。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