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2 09:59

【关鹏 记者 赵修彬】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兴安岭银保监分局党委会同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党委开展“共建开启新征程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签订“党建红色联盟”协议书,立足“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创建的共同目标,坚持党建统筹理念,积极协作,共同打造“组织建设共促、党员队伍共育、红色资源共享、宣传文化共创、党建业务共研”的特色共建模式,全面构建“激发活力、凝聚共识、优势互补、共促共融”的党建发展新格局。该分局同志参观了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荣誉室及指战员宿舍,听取了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优秀工作者先进事迹汇报,切身领悟森林消防战士英勇无畏的“抗洪精神”“火场精神”,并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森林消防指战员赠送锦旗致以崇高敬意。

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分局同志们学习森林消防工作发展历史和党建历程,了解扑火装备和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扑火训练。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银刚向当地森林消防支队介绍了森林保险业务、碳汇金融发展对森林消防工作的支持,双方就森林保险、绿色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森林防火宣传时,双方将合作加大保险政策宣导力度,搭建保险机构与森林消防之间沟通渠道,引导保险机构深入了解森林防火技术,优化防灾防损费用支出,提高防灾自救能力,提高出险查勘效率和理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