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巾帼”系列“贷”来她力量

“巾帼”系列“贷”来她力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20 09:37

□记者 姚慧

山东平邑农商银行联合县妇联,为女性个体工商户、女性企业主、女性致富能手、女性创业者量身定制“巾帼”系列贷款产品,由“红马甲”党员先锋队上门对接服务,切实支持女性创业发展,助力女性企业家、女性创业者“贷”出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截至5月末,该行共发放“巾帼”系列贷款612户,金额13520万元。

平邑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向个体经营者杨宗秀提供金融服务。孙珂/摄

“鲁担巾帼贷”:“贷”来致富新希望

“这10万元贷款,可真是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现在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赵吉花激动地说。

赵吉花是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堤厚村的花卉种植户。受疫情影响,花卉苗木行情低迷,为提高竞争力,花卉品种需要更新换代,赵吉花急需资金渡过难关。

在了解到赵吉花的难题后,该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客户经理及时向其推荐“鲁担巾帼贷”,贷款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疫情期间还享受担保费用减半、贴息额度增加的优惠政策,切实减轻其经济负担。有了“鲁担巾帼贷”10万元的资金支持,赵吉花自家花卉种植大棚更新花卉品种,又上新许多特有花卉品种。君子兰、观赏草莓等陆续上市,在竞争激烈的花卉苗木市场打开了销路。

“巾帼创业贷”:“贷”来创业乐业

“平邑农商银行总是雪中送炭,在每一次的转折点上,都是靠咱农商银行的支持,我才能抓住机遇,领先一步!”每当谈及农商银行时,孔玉如都会这样有感触地告诉大家。

孔玉如也是当地女性创业的典型小微企业代表。

创业初期,挑战比较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严重困难,让孔玉如屡屡有要放弃的念头。在平邑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巾帼创业贷”后,孔玉如试着拨通了该行客户经理小张的电话。

“你好孔姐,你完全符合我行‘巾帼创业贷’的申请条件,授信额度高、利率优惠,我正要给你打电话推荐呢。”客户经理向孔玉如介绍。仅用了2天的时间,25万元的“巾帼创业贷”资金就发放到了孔玉如的账户中,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巾帼信用贷”:“贷”来无忧生活

“有了这6万块钱,父老乡亲们又可以吃到我做的面食了。”杨宗秀高兴地说。

杨宗秀是平邑县仲村镇西合村村民。平时夫妻二人在村里经营面食店,十里八乡的超市、小卖部都从她家的店里进货。

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人少了,馒头、油饼等面食作为生活必需品也变得供不应求,夫妻二人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但眼看面粉、食用油有涨价的趋势,手里又没有足够的资金储备一部分面粉和食用油,这可急坏了夫妻俩。杨宗秀注意到了村委门口张贴的平邑农商银行网格化营销服务公示牌,就拨通了上面的电话,想要申请6万元贷款应急。在了解到杨宗秀的情况后,该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客户经理当天下午就为她办理了6万元“巾帼信用贷”,贷款流程全部线上办理,从贷款调查到贷款发放只用了30分钟。

“鲁担巾帼贷”“巾帼创业贷”“巾帼信用贷”作为该行为女性创业群体创新打造的“巾帼”系列贷款产品,采取四大“硬核”举措,以便捷、高效的服务和优惠、实用的措施为女性创业者蓄足发展动能。一是与县妇联联合开展双向推荐。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充分了解辖区内妇女创业难题和资金需求,“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二是积极开展“巾帼”信贷政策宣传工作。在该行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共发布“巾帼”系列贷款知识介绍6期。在商业街店铺、巾帼企业厂区、乡镇集市、村庄大街小巷,发放“巾帼”系列贷宣传折页2万余份,张贴海报500余份。三是建立线上咨询办贷新渠道。通过微信、视频、网络和400免费申贷热线等渠道,全面推广线上办理,提高申贷和办贷效率。四是实行资料容缺审查审批。疫情期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部分资料欠缺的女性创业者,实行特事特办,先审批放款,再行补齐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