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守护好大国粮仓

漫画与杂言:守护好大国粮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9 08:25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购销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原山西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黑龙江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胡东胜接连被通报开除党籍。根据通报,杨随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粮食轮换工作中造成的重大损失负领导责任”;胡东胜“罔顾国家粮食安全,违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大搞权钱交易”。此前,湖北、云南等地公开曝光了一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从查处和通报的案例看,一些地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作风问题突出,严重破坏粮食系统政治生态、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危害国家粮食安全。这些腐败和作风问题危害很大,后果严重。必须严查“蛀虫”“硕鼠”,守护好大国粮仓。有道是——

谷丰天下必定,

库满国家才安。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