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银行保险机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管理实务远程培训班的函

关于举办银行保险机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管理实务远程培训班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15:11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领域相关监管制度频繁颁布与修订,监管机构于2022年初印发《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对金融机构产生重大影响。各金融机构须不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适应当前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管理的新要求。

为帮助各金融机构深入了解当前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最新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要求,切实做好洗钱与恐怖融资风险防范,《中国银行保险报》拟于近期举办“银行保险机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管理实务远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授课时间与方式

(一)授课时间:

2022年7月16日-7月19日,每天19:00-21:30,共计13.3学时。

(二)授课方式:线上授课。

二、培训内容

(一)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相关政策解读;

(二)2022年反洗钱行政处罚要点分析及应对 ;

(三)2022年反洗钱现场检查要点详解;

(四)客户尽职调查实务与监测分析;

(五)大额和可疑交易监测分析、甄别与报告撰写;

(六)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实务;

(七)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的应用。

三、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

各保险、银行、基金、信托、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等其他金融机构反洗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人员。

(二)培训证书

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培训师资

拟邀请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相关领域专家授课。

五、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2090元/人(发票邮寄领取);

(二)培训费缴纳及发票:

培训费转账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填写回执中的发票信息。账户信息如下: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莲花池西路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

六、报名方式

请于7月16日前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gc_cbimc@163.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反洗钱+姓名”。

特此函告

附件:1.课程安排

2.报名回执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日

联系人:杨老师,010-63998050,18510008115


关于举办银行保险机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管理实务远程培训班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