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南丰农商银行:开辟蜜橘贷款“绿色通道”

南丰农商银行:开辟蜜橘贷款“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07 10:48

□罗芬 周宇航

“要是没有江西南丰农商银行莱渓支行给予我49万元贷款的支持,就没有我家租赁园艺场种植蜜广﹙蜜橘类﹚的好前景和今年的好收入。”近日,江西省南丰县太和镇下桐村田东组村民姚志明感激地道出心里话。

几年前,有着丰富蜜橘种植经验的姚志明经人介绍,投资数万元承租了位于南丰县莱渓乡石渠村南丰职业中专学校的石渠园艺场。该园艺场拥有面积410多亩,原来种植了近万株南丰蜜橘树和3000株黄花梨树,由于之前资金不足和管理不善,到2016年年底姚志明接管后的园艺场收入也不尽如人意。

一直以来,姚志明看好了南丰蜜广比南丰蜜橘卖价更高的市场行情,一心想靠种植南丰蜜广来增加经济收入,但因之前缴纳了承租园艺场全部费用,家中拿不出资金。2017年3月上旬,姚志明主动找到南丰农商银行莱渓支行申请贷款扶持。莱渓支行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对接了他,经过该支行客户经理的实地调查和审核,于3月20日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的方式为他办理了49万元贷款的支持,使他如愿以偿地实现了将原种植的部分南丰蜜橘树嫁接成4000株南丰蜜广的心愿。通过姚志明的几年付出和科学管理以及加大肥料的投入,眼下他承租的园艺场里4000株蜜广树长势喜人,今年将迎来产量大年,预计产量可达10万多斤,仅此一项收入可达36万元。这只是南丰农商银行全力支持蜜橘种植的一个典型缩影。

早在几年前,为满足广大农户发展蜜橘产业资金的需求,南丰农商银行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推出信贷新产品,简化办贷手续,实行利率优惠,大力推行村民运用手机、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实行自助办贷,即可足不出户在7×24小时随贷随还,节约成本、循环使用;该行保障资金优先满足广大农民种植蜜橘、改良品种、提升质量发展蜜橘产业的需求,大力支持南丰蜜橘业发展。同时还针对蜜橘种植户,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期限从原来的3年提升到5年,贷款金额从原来的每户最高5万元提升到30万元,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对种植50亩以上的大户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方式,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每户最高可贷金额200万元。

南丰蜜橘是南丰县农业的支柱产业,是当地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广大农户发展蜜橘产业资金的需求,江西南丰农商银行加大信贷资金投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开辟蜜橘贷款“绿色通道”积极引导橘农改良品种发展蜜橘产业,以打响南丰蜜橘品牌。据统计,自年初至今,该行共为4491户村民发放了蜜橘产业贷款4.1039亿元,有效支持了一大批村民通过发展蜜橘产业增加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