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看清候鸟式养老

漫画与杂言:看清候鸟式养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6 08:45

候鸟式养老是近年来时兴的概念,却也成为骗子迷惑老年人的手段。

这类骗局通常先组织业务员在老年群体集中聚集的菜场、公园等地发放传单,引诱老年人参加活动;在缴纳20-30元费用后,业务员组织老年人到各地参观“基地”,获取信任;老年人在观光旅游中放松了警惕,所谓的“导师”“投资分析师”开始推销金额不等的养老床位,宣称如果使用床位则扣除相应费用,如果未使用床位则按期支付租金收益,鼓励追加投资后租金收益加倍,承诺到期归还床位本金;一旦签约付款即圈钱收网。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苏州市姑苏区、吴江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5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上述类型是比较典型的一类。守好养老钱,老年人要擦亮双眼,避免落入圈套。有道是——

无忧无虑度岁月,有钱就好;

有衣有食享天年,不投也行。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