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四川银保监局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四川银保监局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0 07:56

日前,四川银保监局组织召开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全省银行业保险业融入和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多项金融支持措施。

据了解,此次会议提出推进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多项措施:一是抓好贯彻落实。会同重庆银保监局充分发挥监管引领作用,综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动金融资源在双城经济圈内高效配置,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二是深化金融改革。加大创新和对外开放力度,健全现代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多样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三是加强两地金融协同。坚持川渝“一盘棋”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围绕四川“一干多支”和重庆“一区两群”战略布局,聚焦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创新平台合作共建、生态屏障共保共筑、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四是共同防控风险,强化风险和法治意识,依法合规审慎经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刘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