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破冰查勘

破冰查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20 07:55

□李慧超 周旋/摄影报道

5月18日,新疆人保财险哈密市分公司接到天山乡一牧民报案,称自己的奶牛在天山乡口子村天山大草原死亡。

接到95518报案后,新疆人保财险哈密市分公司查勘员帕哈尔丁·帕热哈提第一时间联系客户,核对清楚标的奶牛及事故信息后,驱车150公里赶赴现场。到达口子村后,确认出险地点在3公里外天山深处的陡峭山崖下,新疆人保财险哈密市分公司查勘员立即将查勘车停在安全位置,带上查勘工具徒步进山。

由于出险地点地势复杂且险峻,查勘员跨过山峰和水渠最终到达现场,却发现奶牛病死后掉在了冰层下面,很难拉出地面进行勘查。他使出浑身解数用镐头、石头凿击着冰面,经过两个小时不懈努力,终于破开了冰面,用绳索不断拉拽将奶牛尸体成功拉出,了解奶牛死亡的原因,完成了此次查勘工作。

为了抓紧时间处理案件,筋疲力尽的查勘员谢绝了牧民的多次邀请,独自坐在车上喝水吃馕,继续赶向另一现场。

图为新疆人保财险查勘员在冰层下寻找出险奶牛。

据了解,新疆人保财险哈密市分公司承保了奶牛8万多头,羊18万多只,马和骆驼2000多匹,主要分布在巴里坤县、伊吾县。每年夏季,牧民将放牧奶牛的地址迁至山区,大多还有冰雪覆盖,许多牧民居住的区域无法开车进入。

因此,新疆人保财险哈密市分公司查勘员在养殖业方面,走路查勘、爬山查勘的比例达到60%。随身携带镐头,也成为查勘和防止山区不明野兽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