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康养> 观点:加强个人养老金业务宣传

观点:加强个人养老金业务宣传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9 08:26

加强个人养老金业务宣传和投资者教育,需要业内外共同携手、共同努力。

当前,社会对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认识有待加深。公众对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养老保障方面的独特作用了解不多,对未来养老保障需求分析判断还不足,主动进行养老金积累和管理的意识不强,还没有充分认识到“三个支柱”协同发力,才能够更好提供穿越周期的资金管理和养老金终身领取等服务。

近几年来,作为行业自律组织,中国银行业协会做了很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未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搭建各方沟通平台和桥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持续跟进养老金融政策动态,引领银行业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个人养老金配套制度,规范发展个人养老金和其他个人商业养老金融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养老金融教育宣传,简明扼要普及个人养老金政策要点和业务操作流程;三是进一步提升综合化的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协助消费者理性规划养老资金,探索养老金融场景的应用和建设。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