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江门市首单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落地

江门市首单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8 20:5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5月18日,在广东省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江门银保监分局的推动指导,以及江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江门“太享预”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正式落地,这也是江门市落地的首单预制菜保险。

江门作为广东省首个发起预制菜产业联盟的地级市,积极落实省“预制菜十条”,布局“一园四区”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出台《江门预制菜十二条政策措施》,发布“江门十二菜”侨都预制菜首批菜品,通过系列举措推进预制菜产业建设。

“有了这份保险,客户购买我公司的预制菜产品就会更加放心。”谦惠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良道表示,签订了这份预制菜专属保险,将进一步督促公司加强产品质量,让客户安心,让政府放心。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小丽表示,江门太平洋产险主动作为,推出专属保险,为金融服务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示范;希望保险机构继续深入贯彻“省十条”和“江门十二条”,在推动金融保险与预制菜产业有机结合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江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黄小祥表示,分局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支持金融活水培育预制菜产业,同时鼓励做足风险保障,呵护预制菜产业成长;推动保险公司创新产品和服务,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

太平洋产险江门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洪兵介绍,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太享预”专属定制保险的保障内容,争取为预制菜相关企业提供从“田头”到“灶头”的安全保障,进一步形成预制菜产品从食材供应到菜品生产,再到产品运输及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可定制、可组合的专属保障,努力为江门市预制菜产业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风险保障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