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拜登称或取消对华商品加征部分关税

看世界:拜登称或取消对华商品加征部分关税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6 07:57

英国一季度GDP仅增0.8%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2月份下降0.1%,意味着第一季度经济仅增长了0.8%,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通胀预计将导致英国经济迅速失去动力,并可能陷入衰退。

英国央行副行长戴夫·拉姆斯登近日表示,该行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控制飙升的物价。

美股暴跌影响大

伴随着近期的美股暴跌,华尔街分析师正在大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目标价,下调速度是2020年疫情崩盘以来最快。

彭博社汇总的数据显示,投行分析师们对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的预测值已经连续11周下跌,为十年来最漫长的连续下调纪录。

以过去20个交易日为例,平均每天就会有80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被下调目标价,数量为2020年5月以来之最。

大摩称美股还会继续跌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森日前表示,即便在最近的暴跌之后,美国股市也仍未走出困境,持续的高通胀和公司盈利的减速意味着股市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俄乌冲突和疫情封锁加剧了通胀,令已经低迷的消费者信心继续承压。威尔森的基本情景预测是,一年后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900点,但在他的悲观预测中,该指数将下跌16%,至3350点。

法央行预计二季度GDP微增

法国央行日前表示,预计法国第二季度GDP将仅增长0.2%。今年年初,由于俄乌冲突爆发,企业在获得供应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法国经济出现了停滞。

在法国央行的月度调查中,工业企业报告供应问题影响其产出的比例上升至65%,为该行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建筑业的这一比例略有下降,但该行业超过一半的企业仍存在问题。

法国央行预计,第二季度经济还能小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服务业摆脱了年初因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而出现的低迷。

拜登称或取消对华商品加征部分关税

美国CNBC日前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可能会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以帮助控制美国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

拜登近日在华盛顿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表示,白宫正在审视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实施的“惩罚措施”,这些措施提高了从尿布到服装和家具的所有商品的价格。他还说,白宫有可能选择完全取消上述措施。

拜登说:“我们正在考虑什么会产生最积极的影响。”他补充说,是否要取消关税正在讨论中。

报道称,特朗普在对华发起的贸易战中,对中国商品实施了大量经济处罚,以支持美国制造的商品。

2026年全球ETF资产超20万亿美元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6年,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全球管理的资产可能增至20万亿美元以上,这意味着其可以实现17%的复合年增长率。报告显示,高管们预计ETF市场过去5年的“火爆势头” 将持续下去。

报告称,在截至2020年12月的5年里,全球ETF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22%,再加上创纪录的资金流入、新进入者、创新产品和分销机会,到2026年全球ETF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万亿美元的预测是可以实现的。

截至2021年底,全球ETF市场产品数量共9877只,总规模达到10.3万亿美元。在2012年至2021年的10年内,全球ETF市场资产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

日本《经济安保推进法》成立

日本《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近日在参院全体会议获得通过并成立。该法包括在开发人工智能(AI)等尖端技术领域加深官民合作等4个支柱。

在官民技术合作方面,将由产官学携手设立AI等各研究领域的协议会。日本政府将利用增加至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规模的经济安保基金,以政府系智库调查海外开发动向并提供信息的方式加以支援。同时,日本政府将把半导体和医药品指定为“特定重要物资”,为加强供应链提供资金援助,从而让企业能获得稳定保障。

2021年全球网络犯罪所致损失超6万亿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防务、安全和航空航天巨头莱昂纳多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普罗富莫日前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在线活动激增,去年全球网络犯罪所致损失超过6万亿美元,2020年这一数字估计为1万亿美元。报道称,相关数字来自意大利信息安全协会。

普罗富莫还表示,过去两年新增的网络安全威胁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附带损害”。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