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交易员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跌至平价

看世界:交易员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跌至平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2 09:39

交易员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跌至平价

随着俄乌冲突和供应链危机加剧,滞胀风险上升,外汇交易员预计欧元将进一步下跌,使其近20年来首次与美元平价。

MLIV Pulse近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欧元最终将与美元持平;在400多名受访者中,只有一小部分人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回升至1.15。

在包含了经济学家和投资组合经理在内的这些受访者中,约有48%的人预计欧元兑美元在跌至平价后将进一步跌至0.95美元,这一预期明显比华尔街投行们更为悲观。

大摩称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

目前全球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比比皆是,在过去3个月中,通胀压力持续上升,摩根士丹利已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170个基点。

大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称,我们生活在几十年来最混乱、最难以预测的宏观经济时代。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众多因素正在浮现。

大摩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呼吁对美国股市进一步大幅抛售,即使在没有经济衰退的基本情况下也应如此。考虑到新冠病毒的复苏,一些收入增长的公司可能将面临逆转,特别是那些生产需求激增消费品的公司。市场将不得不面临经济衰退可能性的上升。

美银:“历史性崩盘”尚未结束

在最近这波全球风险资产抛售潮中,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前4个月创下自1939年以来的最糟糕表现。但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这种“历史性崩盘”尚未结束,全球市场的抛售潮将继续下去。美银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团队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基准情形仍是股市继续下跌,而美债收益率尚未触及高点。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美联储会议前一周,所有资产类别均出现资金流出,其中房地产板块出现了创纪录的22亿美元资金外流,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

日本央行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日本央行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一些委员看到了日本低通胀环境出现变化的迹象,但日本央行决策者维持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决心仍毫不动摇。

会议纪要显示,在9名委员会成员中,有几名委员表示,一些大企业正在提高薪资水平。此外,企业更急于将不断上涨的原材料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可能会给消费者通胀带来上行压力。许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从4月份开始将超过2%,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的不断上涨。日本央行此前曾表示,除非这种成本推动型通胀导致更大范围的物价上涨同时伴随着工资上涨,否则不会收紧政策。

印度卢比跌至历史低点

伴随着美联储在激进“收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少国家货币因此承受重压,印度卢比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美元走强削弱了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海外投资者持续抛售印度股票,规模达到了创纪录的177亿美元,而这些举措可能加剧人们对资金进一步外流的担忧。

津巴布韦暂停银行贷款

近日,津巴布韦政府下令银行立即停止放贷。

津巴布韦政府称,此举旨在阻止对津巴布韦元的投机活动,并且是阻止津巴布韦元在黑市上迅速贬值的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

英执政党大选遭遇惨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遭遇惨败,已丧失近500个地方议会议席。其中在英格兰失去的席位就超过340个。

分析指出,此次保守党惨败,体现了英国民众对首相府违规聚会丑闻和国内通胀的不满。

英国央行日前在利率决议声明中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进一步上升,2022年第二季度略高于9%,在2022年第四季度峰值时平均略高于10%。

美国4月失业率维持在3.6%

美国劳工部近日发布数据称,美国4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42.8万人,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6%。

在美国高通胀的背景下,这一表面上依旧“强劲”的就业数据,并未给市场带来乐观情绪,美国股市5月6日再次下跌。舆论普遍认为,美国劳动力供需关系紧张将使工资和通胀保持在高位,并导致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持续攀升。

英伟达信披不足被罚550万美元

近日,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因信息披露不足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SEC称,英伟达在加密货币采矿对公司游戏业务的影响方面信息披露不充分,以及未披露加密货币挖矿如何推动该公司2018年第二和第三财季的业绩增长。

SEC表示,英伟达已接受停终条令,在不承认或否认SEC的调查结果的前提下,将支付550万美元的罚款。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