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管> 一周资管新闻点评(2022年5月12日)

一周资管新闻点评(2022年5月12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5-12 08:57

华泰资管引入两位投研老将

华泰证券资管近日宣布查晓磊、王曦加盟,分别担任权益投资总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总经理。从过往从业经验来看,查晓磊、王曦两位投资人士的从业经验都已超过10年,且都有在博时基金工作的履历。

点评:已发展20余年的公募基金行业,一直是资管机构挖掘优质投研人才的宝地。对公募牌照的渴求和相关业务的布局,使得资管机构发力吸纳公募基金的优秀人才。

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转型

海航集团近日在官微发布信息,自2021年10月31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以来,在法院的监督下,依规公开遴选,确定由中信信托和光大信托组成的联合体为信托受托人。目前,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专项服务信托已依法成立,海航集团等321家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并获得法院裁定确认。

点评:相比其他金融机构,信托在处理不良资产时有特殊优势。信托核心功能是风险隔离和财产转移,信托制度运用到金融领域,基于本源功能外延产生了投融资、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三种金融功能,这些功能有力支撑信托公司开展不良资产业务。当前,信托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在合理的能力范围内拓展不良资产业务不仅可以提升信托公司主动管理能力、拓宽业务渠道,也符合信托业改革发展、回归业务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转型方向。

中信信托扩大保险金信托业务

近日,百年人寿与中信信托达成合作协议,并在4月份正式推出保险金信托业务,开启双方在保险金信托领域的合作。据悉,此举旨在向百年人寿的高端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保险金信托服务。该项合作将有利于发挥各自核心优势,以创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一站式需求。

点评:保险金信托的服务模式是在保险定位风险管理和生命保障的基础上,基于管理资产类型多样、分配规则灵活定制等方面,进一步满足高端客户资产管理和财富传承的需求,实现1+1>2的增值服务效果,为客户的财富管理一路护航。

(点评人:樊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