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高收益”,有猫儿腻

漫画与杂言:“高收益”,有猫儿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28 09:16

近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2年第3期风险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掌握理性投保的五个注意要点,增强个人合法权益保护意识。

其中提到,要正确认识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不被“高收益”误导。消费者不宜将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与银行存款、国债、基金等金融产品进行片面比较,也不应轻信只强调“高收益”而不展示不利信息、承诺保证收益等不实宣传行为。此外,保障期限在1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均设有犹豫期。在犹豫期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除保单工本费以外,将退还全部保费。

及时的提示是为了更好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预防销售误导、虚假宣传等风险,减少保险消费纠纷隐患,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理性投保意识。这正是——

漫说高收益,其实不保底;

肆意假宣传,难免毁声誉。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