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红色之光”闪耀一线

“红色之光”闪耀一线

——记福建中英人寿党支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13 10:10

□鲍曼君

2019年,福建中英人寿党支部荣获中粮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7-2020年,福建中英人寿党支部连续4年获评福州市台江区“党员诚信企业”;2021年,福建中英人寿党支部荣获集团党总支“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福建中英人寿党员活动室,满墙的荣誉闪闪发光。近年来,该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的宗旨理论细化成公司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为业务健康发展和稳健经营提供强有力保障。

王梓/制图

打造金融铁军

该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积极引导党员做“指标提升”的先锋、做“攻坚克难”的模范、做“岗位建功”的榜样,让党员在前线、后援各条战线上闪光,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年度由党支部书记亲自带头,组织党员们撰写论文、参与学术研究与探讨,并在福建省保险学会的学术评比中荣获好名次;持续提升福建保险业的讲师水平,推荐党员积极参加“福建省保险业讲师风采展活动”;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该支部党员当选“中英消费者权益守护官”,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中贡献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岗位优势,安排党员分享行业形势、数据分析、合规内控等有关内容,加强前后线工作交流,提升党员学习业务能力和岗位工作技能,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此外,该党支部还密切与上级党组织建立联系,通过实地参观、检查党建资料和座谈等方式,增进交流。如与监管部门人身险处互动,探讨将党建工作植入现有企业文化和业务中与街道党工委联动,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并打造“党建+金融助理”金融服务,开启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新模式;与社会组织交流,加强与学校互动,启发孩子对财商行为认知,落实日常金融知识宣传。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该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高管层面、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起到示范表率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有所获、用有所成。

在督导检查中,面对福州市级和区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督导,该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老年消费群体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零距离听民声,充分聆听来访客户诉求,及时给予客户回应;疫情期间,发挥保险担当,向员工发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积极组织动员,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公司员工疫苗接种率达100%。

在支部建设层面,通过学习各种材料,以及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共发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挖掘红色资源,依托参加“红船党建”、宁化红色基地参观、“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等红色教育活动,加深党员对党史知识的直观理解;总结凝练优秀先辈的先进事迹,学习袁隆平、孙丽美、潘东升等同志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福建中英人寿党支部将牢记初心与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动力动能,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金融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