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金融引擎”助青年创业

“金融引擎”助青年创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11 09:41

□李婷婷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创业初期资金问题往往会成为阻碍青年创业的“拦路虎”。为解决青年创业资金问题,浙江玉环农商银行全面推广“青创贷”“电商贷”等“一客一品”专属信贷产品,助力青年客户创富致富。

产品“助力”,为返乡圆梦“助跑”

“两年前,我还在杭州一家服装公司上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决定返乡创业,缺钱是当时最大的问题。多亏了玉环农商银行给我发放的第一笔10万元创业贷款,让我从第一家童装店,发展到现在的服装批发公司,生意越做越大,日子也越过越好。这一切离不开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谈及创业史,浙江台州君梦涞色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罗钧翰满是感慨。

返乡青年罗钧翰回乡顺利创业,得益于玉环农商银行的“创业信用贷”。为加大对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近年来,该行连续推出“创业信用贷”“电商贷”等系列利率优惠、流程便捷的专项贷款。为了让创业青年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升级创业贷款办贷模式,创新引入信用积分概念,鼓励青年大学生以信用担保方式申请创业贷款,解决青年创业群体“担保难”。截至目前,共为96户青年发放“创业信用贷”4626万元。

政策“红利”,为创业送上“利器”

“是农商银行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政府政策好,银行服务也给力!”浙江玉环锐迈科暖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祥力享受到贴息贷款后感慨道。

叶祥力退伍后创办了玉环锐迈科暖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阀门研发,得到了玉环农商银行联合玉环市人社局推出的“创业无息贷”50万元,享受财政贴息,极大减轻了他的经营成本压力。

据了解,针对重点人群创业资金需求,玉环农商银行主动联系政府部门,“一人一策”为创业青年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真正让“创业无息”红利惠及创业人群,全力为青年创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发放“创业无息贷”63户、金额1766万元。

服务“加码”,为青年创富“加速”

从申请到拿到50万元贷款仅用时半天,浙江省台州玉环市创业青年潘晓璇感慨,这是他见过“流程最简、办理最便、服务最快的贷款”。

变化的背后,离不开玉环农商银行“青伙伴”行动。“青伙伴”行动为该行联合团玉环市委开展的青年创业计划,通过推动“群团+银行+青年人才”三位一体服务架构,推广“青农贷”“青创贷”专项产品,推行“上门问、码上申、线上办”办贷模式,致力缓解青年创业“起步难、贷款难”等问题。

玉环塑众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配件。随着近期订单回暖,公司流动资金周转遇到瓶颈,原材料采购缺口大,公司负责人潘晓璇心急如焚。

在走访中,玉环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向潘晓璇推荐了“青创贷”,以最短的时间为他办理了系统授信录入,并可实现线上随时办贷还贷。潘晓璇收到贷款后顺利完成订单交付。

据了解,为加大对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在浙江省农信联社的指导下,玉环农商银行不断升级优化“青创贷”服务,通过开展“青创客便捷办贷”行动,打造服务、效率、利率“三专”模式,全力支持青年创业致富。截至目前,该行走访青年创业企业500家,对接融资需求9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