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

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11 09:41

□张佳芳

“想把汽车零部件做好,要有一颗恒心,更重要的是银行能够理解我们这颗恒心。这一点,特别感谢邮储银行。”这是浙江省嘉兴市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邮储银行充满感激的一番评语。

据了解,该企业本属于传统行业,但企业负责人致力于运用科技改变现状,不断创新,如今已是一家拥有两个商标、28个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前段时间,企业因转型升级,自有资金用于技术投入,导致订单增加后出现流动资金短缺状况。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用小微易贷税务模式为该企业提供了186万元线上信用贷款,仅用3个工作日即完成企业融资的全流程,解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只是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支持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群体的金融支持力度。

在工作重点措施上,一是落实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正常经营企业因疫情产生的临时性资金紧张提供支持,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和压贷。二是完善银担合作机制,拓宽相关主体信贷投放力度。三是优化首贷户信贷政策,提供多种模式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四是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合理确定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价格,让利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达3.80%。

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继续加强银企对接力度,针对企业诉求和金融需求,开展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