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与雄安共成长

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杨福晓:

与雄安共成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02 08:42

□马翀

杨福晓保存的一张初到雄安的照片,记录了雄安的变化。2017年秋天的雄安新区容城县,除了“央企一条街”——奥威路两旁林立的企业招牌彰显着这座县城的与众不同外,还没有太多变化,那时候县城里面晚上9时多就已经全黑了,市民中心刚完成土地平整,“千年秀林”即将种下第一棵树。

“大家都知道在雄安大有可为,但却不知道业务机会什么时候能够到来。”杨福晓回忆起刚到雄安时的激动与迷茫,“到雄安4年多时间,我深刻感受到只有敢于突破,不断创新,才能跟上新区发展的步伐。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参与了新区很多大事,包括首家上线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为雄安集团发行首单公募债券、落地雄安新区首笔再贴现业务等,这些也都为我们员工成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最宝贵的就是‘创业文化’。在雄安,行领导带头冲锋,团队高效执行,所有人都以‘我来办、马上办、必办好’的责任心来密切协作解决问题,是一个可以充分发挥个人创造力与价值的优秀团队。”谈到在雄安的收获与成长,杨福晓深有感触,“我觉得雄安新区对年轻人来说是最适合拼搏的舞台,既可以投身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伟大战略中,又可以促进个人成长,实现个人价值。”

筹建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的凌晨攻坚,区块链项目上线前的通宵奋战,加班加点服务建筑工人和拆迁客户……一个个奋斗的日子,让这支年轻的队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攻坚精神和创新意识,逐渐沉淀成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的奋斗文化。

5年时间,雄安新区基础路网基本完善,容东片区交付使用,郊野公园开园迎客,疏解企业加快落户,容城县也已经成了“不夜城”……回顾雄安新区的变化,杨福晓再次表达了对雄安新区的信心与祝福。“我当初用半个小时时间下定了到雄安工作的决心,现在我愿意用5年、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为建设美好雄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