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在雄安每天都过得特别有意义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集团客户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栋:

在雄安每天都过得特别有意义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4-02 08:38

□马翀

2017年12月15日,对于张栋来说是个大日子。这一天,他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选派到雄安分行工作,开始了“雄漂”之旅。

“作为一名80后,我很庆幸能来到雄安工作。咱没赶上深圳特区建设、浦东新区建设,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赶上。”满怀憧憬来到雄安的张栋,见证了雄安从“一张白纸”到塔吊林立的巨变。

“我刚来雄安的时候每天为两件事发愁:找地方吃饭,找地方睡觉。现在,分行食堂师傅变着花样做饭,分行和宿舍几分钟就能到。”近5年时间,工行河北雄安分行本部从十几个人到百余人,从放出第一笔贷款到贷款余额300亿元,从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到服务绿色发展、民生等各个领域……张栋看着眼前的变化,打心眼里高兴。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变化,有张栋的辛苦付出。作为集团客户业务部副总经理,他身上的担子很重。“雄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任,来雄安发展的集团客户很多。作为国有大行,我们有责任服务好这些客户。”

为此,他常常辗转于各个工地。“2020年疫情突袭,很多企业倒排工期想要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为了不耽误施工进程,我和同事顶着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主动上门去服务客户。”张栋回忆道,“记得有一次接到客户希望第二天放贷的请求,我和同事冒着大雨去收集资料。下大雨路都看不见了,但我们还是坚持第一时间赶到客户身边,最终用了两天时间办完业务,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在张栋和同事的努力下,雄安137家入驻央企分支机构中,在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开户77家,占比56%。5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张栋的一头黑发也几乎染白了一半,但他觉得很值。“在雄安,每天都过得特别有意义。现在,雄安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学校、医院也都建起来了,我把全家老小都接到雄安来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