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建信财险启动“东航MU5735航班事故”应急预案

建信财险启动“东航MU5735航班事故”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3-23 18:0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仇兆燕】

2022年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上空失联并坠毁。建信财险党委高度重视,当日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事故信息收集和理赔处理。

目前,该公司已经推出多项应急理赔服务举措。建信财险介绍称,公司将全天候多渠道受理报案咨询,建信财险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900-6996将全天24小时接受报案咨询。同时还将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公布的出险人员名单,排查承保情况。一经确认有公司客户出险,及时主动联系客户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针对该起事件,建信财险主动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本次事故理赔申请,减免理赔资料、指定专人负责,优先处理本次事故赔案理赔流程各环节。建信财险还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该公司表示,本次事故遇险客户,经核实申请人提供的承保信息与公司信息库相吻合的,可进行无保单理赔。对于理赔手续,建信财险予以简化。对于政府部门或东航官方确认遇难名单中的客户,可快速给付身故保险金,相关资料后续补充。

此外,建信财险表示将充分尊重客户家属意愿,以便于客户家属接受的时间和方式支付赔款,履行保单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