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保险人在现场

保险人在现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3-23 07:59

□记者 朱艳霞

“3月21日下午接到通知后,我同事正好在附近查勘,他傍晚6时左右就到达事故现场。”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梧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韩信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

3月21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事故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展开救援。

据韩信介绍,当晚,多家保险公司人员都到达事故现场。但是,现场正在进行紧张搜救,他们被要求在外围做一些协助救援工作。

3月22日一早,韩信等人又来到事故现场。“我们在村口的小广场搭建了一个临时理赔接待台,协助接待失联乘客家属,同时协助指挥部搭建帐篷、维持秩序,保障救援人员部分餐饮需求。”

具体到承保情况,韩信介绍,中国人寿财险与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保产险共同承保了中国民航联合保险机队航空保险。公司也在第一时间与东航取得联系,积极跟进事故处理进展,同时排查相关客户信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此次事故中涉及保险包括飞机保险(机身保险、三责险等)、森林保险、机组成员的团体意外险,以及乘客自己购买的保险(航空意外险、寿险、健康险等)。

截至3月22日12时,中国人寿寿险已接到1名客户乘机失联报案。该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搜救进展情况,主动多方关注客户相关信息,开通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并提供24小时服务咨询。

此前,中国平安也已接到4起客户报案。其中,平安养老险接到2起客户报案。该公司表示,已与报案家属进行了对接,了解理赔需求,提供理赔咨询服务。

3月22日,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带领该局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赶赴梧州藤县,并现场召开广西保险行业东航客机坠毁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会。已赶赴现场的相关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梧州辖区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下一步加强救急救助、做好家属安抚和心理疏导、加快理赔进度、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工作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0多家保险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同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预付赔款机制,畅通报案渠道,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处理事故,做好后续的理赔服务。

“一些失联乘客的家属已经到达藤县,其中投保相关保险的已向保险公司报案。接到报案后,当地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客户家属进行了对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以及相关理赔咨询服务。”梧州当地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保险业正在积极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对接,配合其做好下一步的工作。